君.迁.咕

微博:君迁JC

【泥石流出版社】联文·第六章 时间宝石

轮到我的时候才去看了前面的成果,没有想到是一个这么正经的画风。前面翻了一下决定选了第三章留下的线索接上写下去了。沙雕鸽子精拉低平均水平了抱歉!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#时间线复联二以后#
#重度ooc预警#
下面是送彩礼的人员
第一章@纹印用来发文的子lo 
第二章@此为春秋尓为夏 
第三章 @巴士啤鸭 
第四章@冷 
第五章@发句号会怀孕 
第六章是我
第七章@Cyrilkirtis.🌚🌚🌝🌝 
第八章@Hail jarny 
第九章@黑羽霞子 
第十章@宫卿 
第十一章@咸鱼一条沈一路. 
第十二章@是一只卤蛋 
第十三章@プラネット 
终章@查查还是猹猹 
番外@懒猫 0813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说,你们挑选众神之主是不是也该有点硬性标准?”Tony声音听上去有点疲惫,但还是让横在套组沙发上苦等了一夜的复仇者们为之一振,“我建议你们阿斯加德应该把语言课成绩列为立储的重要标准之一。”

Banner抱着Thor从全知大厅的老图书馆里淘回来的古书跟在Tony的身后,还在对照着翻译结果仔细校对。

“抱歉,这本书的上语言非常少见,我能提供的翻译只有这么多了。”Thor坦诚地接受了指向他的抱怨,有些无奈地为自己略作辩驳,“我当时选修的外语是植物语言。”

“我们搜索了大量资料,并根据Thor提供的已知词汇推测出了这本书上所用语言的部分构词法和语法……”Banner把整理出来的一沓资料铺在茶几上,在场的复仇者们同时发出畏惧情绪明显的叹息。

“拜托,Banner,说点我们能听懂的。”Natasha贴心地帮大家翻译了一下叹息的意思。

“好吧,”Banner压抑着自己试图向同事们科普古老魔法语种巧妙性的冲动,从资料最后抽出一张有图有字的草稿纸,“这本书就是《卡里奥斯特罗之书》,记载的都是古老的黑魔法,非常强大,你确定Loki一个多星期前借阅的就是这本书吗?”

“全能之厅的管理者亲眼所见,不会出错。”高大的金发神祗表情凝重地点点头,“所以他想再学习一些更强大的黑魔法吗?”

“这倒没有,他翻阅的重点显然不在别的法术章节。”Tony把古书翻到某一处推给众人看,附近约十几页的书页都有明显的折角翻阅痕迹,“他想了解的是这个。”

“阿戈摩托之眼。”Banner默契地帮Tony说出他手指所点的那个眼睛样子的图案。

“如果你们对这个名字不熟,那么我换个说法,”Tony瞟了一下幻视额头上的黄色闪光说,“它又被称为时间宝石。”

前两次让复仇者联盟集结的原因都与宝石有关,复仇者们对每一颗宝石都有了些或多或少的了解。时间宝石作为控制时间的法器,可以倒流时间,让使用者回到过去。这样的理论,到邪神的眼中,会被拿去如何实践呢?

“别告诉我他想让我再送一次核弹,这次我保证撒手不管。”Tony看起来像是努力忍住了没有把太暴躁的粗口说出来。

“按理说,他回到这次大战前时间可能性比较大,他可能觉得这次的战略布局有问题,试图再和我们较量一次。”Banner把他列出的几个较有可能的时间点排序列了出来。

“不,”雷神的低音像是酝酿的了很久才从胸腔里共鸣出来,“他不会为了这些倒流时间的。”

空气即刻安静下来。神祗的声音绵长沉稳,像穿越千年岁月而来。

“他从来不会为做过的事后悔。”Thor蔚蓝的眼睛像有星群轮转,“他高傲,有主见,坚强,很少后悔。他不会为失败而悔恨,只会从原地站起来,去追求更远更大的成功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倒转时间,但一定不会是为了和我们重新干一架。”

“我认为,我们现在的首要问题并不是他要时间宝石做什么,而是时间宝石在哪里,这样才能在阻止他的计划。”美国队长正义固执的音色从沙发的角落里传来,他之前一直专注地听着大家的讨论没有出声。

“还有,他为什么要带走Bucky?”

 

 

“所以你计划怎么拿到它?”Bucky跟着Loki在伦敦居民区的小巷子里穿来穿去,他以前只在战地情报上听说过这个城市,被改造成冬日战士期间留下的对计划的依赖和顺从让Bucky忍不住要向Loki问问清楚。

“当然是去找它的管理者要。”现在Loki身上是一套幻化出的得体的黑色西装,与伦敦绅士而优雅的城市氛围合拍极了。

“它的管理者是谁?”

“一个二流法师。”

“没你强?”

“你不要侮辱我。”

“需要我做些什么?”

“少问问题。”

“你这不是合作的态度。”Bucky不满地提出了意见,却发现Loki已经停了下来。

他的面前是一座宏伟古老的大殿,看不出是什么建筑风格,它的墙面上好像停留着最悠久古老的魔法,又似乎随着时间的走过,有自我生命一般地成长变化着。

“这是哪儿?”

Bucky跟在一声不吭的法师的身后推门而入。内殿深不可测的静谧气氛包裹住了他,他无声攥紧左手,机械臂上的金属页片层层收紧,在巨大的殿堂里勾起金属碰撞的回声。

他们站在大殿中央巨型繁花纹的中心环顾大殿,Loki像是才记起他的问题一样,“可能藏有时间宝石的三个圣殿之一,伦敦圣殿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五十度灰安排上了

评论(23)

热度(2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